您位于: 首页 OWASP活动 OWASP中国区域安全论坛合肥站 暨2021年“安全赋能∙数字合规”技术沙龙

OWASP中国区域安全论坛合肥站 暨2021年“安全赋能∙数字合规”技术沙龙

OWASP中国区域安全论坛合肥站

暨2021年“安全赋能∙数字合规”技术沙龙

活动主题:OWASP中国区域安全论坛—安徽站

活动时间:2021年12月4日

活动地点: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

会议形式:主题演讲、经验分享、技术交流

参会人数:50人以内

参会形式:免费

主办单位:OWASP中国、OWASP中国安徽区域

承办单位:安徽省软件测评中心

协办单位:科大讯飞、开源网安、奇安信

活动现场联系人:钱先生

活动现场联系方式:0551-65331664

活动议程:

时间

会议内容

12:30--13:00

来宾签到、发放会议资料

13:00--13:10

会议介绍

13:10--13:40

《OWASP DevSecOps成熟度模型》解读

13:45--14:15

《开源组件风险治理》

14:20--14:50

《基于DevSecOps移动APP合规实践》

14:55—15:10

茶歇

15:10--15:40

《金融业攻防人才能力建设》

15:45--16:15

《新一代安全技术在漏洞攻击防护领域的应用》

16:20--16:50

《浅谈溯源取证技术》

16:50--17:20

技术交流环节

主题演讲1

议题简介:《OWASP DevSecOps成熟度模型》解读

嘉宾介绍: OWASP安徽区域负责人 钱君生

主题演讲2 开源组件风险治理

议题简介:本次分享从软件和供应链的角度,阐释开源组件的重要性及其安全风险,包括开源组件本身的依赖风险、安全风险、许可风险等,并结合组件成分分析工具,讲述如何在企业的DevOps流程中解决实际问题,以提高企业内部软件供应链的可信度。

嘉宾介绍: 汪杰,开源组件安全分析与合规专家,系统架构师,十余年的软件安全开发经验,对SCA相关产品和技术实现原理均有深入研究,现任开源网安SourceCheck产品负责人。

主题演讲3 基于DevSecOps的移动APP合规实践

议题简介:从DevSecOps角度,结合当前隐私合规监管背景,阐述移动APP的合规治理难点及问题,为广大安全同仁带来实践参考。

嘉宾介绍:

章亮 科大讯飞高级安全工程师,先后在趋势中国、科大讯飞从事病毒分析、深度学习在威胁检测中的应用、移动APP合规检测等工作。

主题演讲4 金融业攻防人才能力建设

议题简介:人才对企业来说由为重要,对网络安全尤其关注的金融行业更是如此。本次分享从成员组建、能力学习、方向培养、攻防比赛等角度,讲述安全人才的成长经验。

嘉宾介绍:

杨明 省内某银行信息科技部技术经理,多年金融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经验,多次获省内、金融行业安全竞赛奖项。

主题演讲5新一代安全技术在漏洞攻击防护领域的应用

议题简介:大量历史安全事件是在层层的防护下发生的,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,现有的安全技术已经无法应对新的攻击手段。本次交流会通过原理和案例,与大家分享新技术在漏洞攻击防护领域的应用。

嘉宾介绍:

刘磊 奇安信安全能力中心产品行销负责人,15年以上安全从业经验, 曾就职于新浪微博、360等,对网络安全行业和产品有深刻理解。

主题演讲6 浅谈溯源取证技术

议题简介:安全事件的发生往往伴随着故障恢复和溯源取证,从而查明问题发生的根源,减少事件带来的损失,本次分享结合实际案例来讲述溯源取证的过程。

嘉宾介绍:

不许联想 某互联网企业安全应急负责人,10余年安全从业经验, 主要从事内网渗透、应急响应相关工作。